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宣讲暨“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19-11-26 作者:白吟雪 编辑:白吟雪 来源:学工办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抓手,也是我院“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我院于2019年11月21日18:30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办了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宣讲暨“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宣讲的有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意大赛金奖获得团队代表、来自风景园林(研)1901 的刘川,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团队代表、来自市政工程(博)1501王雷磊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

BD93

环工1804常家欣同学主持

仪式开始,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老师从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与科研训练项目、创新创业活动与同学的关系以及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成效五个方面展开宣讲,对创新创业是什么、有什么、怎么做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同时他介绍到,学校和学院有着完备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和丰富的创新创业平台资源,全方位、多角度锻炼大家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接着冯老师结合我院近几年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现状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特长与兴趣,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中来。

DD27

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老师讲话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宣读《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环境学院小组赛组织实施方案》。辛老师就大赛目的、学院组织机构、参赛项目要求、参赛对象及要求、赛程安排、评审原则、政策保障及机制做出详细介绍。她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高校学子的创新创业正逢时代潮头,创新创业活动将会贯穿同学们的整个培养过程,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不仅是每个同学毕业必须达到的要求,更是今后走向更高发展平台的重要推力。

E45E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宣读竞赛实施方案

随后,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意大赛金奖获得团队——“无止桥土生土长公益团队”代表、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研)1901刘川学姐进行大学生创业竞赛经验分享。刘川学姐就项目提出条件、项目的完善、注意事项、比赛现场答辩以及比赛过程的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对于竞赛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她指出应以平常心对待竞赛成绩,坚持完善作品,不断修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多想多问多思考,最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E37A

刘川学姐进行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交流

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团队——“膜锂”无限团队代表、来自市政工程(博)1501王雷磊结合获奖作品给同学们作分享交流。他指出,要想在各种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首先要了解比赛宗旨以及比赛规则。其次项目立题要有高度、有深度。在团队组建时可以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建,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

DFEC

王雷磊学长分享参赛历程及经验

最后,进入现场问答环节,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各位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就问题展开详细回答,基本解决了同学们在参赛初期的疑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信心与决心。

14994

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宣讲暨“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宣讲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活动过程气氛活跃,互动积极,会后同学纷纷表示这场演讲干货满满,收益匪浅。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竞赛,也为今后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指明了方向,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