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 】环境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11-25 作者:刘文慧 编辑:刘文慧 来源:学工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同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环境学院于11月下旬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暨“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会。本次主题教育由辅导员和班主任指导、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开展。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讲话

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猛老师讲话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讲话

首先,各班班长组织学习《40名大学生因旷课太多被退学,教育部回应:这是一个好的信号》、《“严”才是本科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双一流高校拟清退一批研究生!网友点赞》三则中国青年报报道,从真实案例出发,告诫同学们能够牢记初来学校时自己所定下的目标,清楚自己来到大学后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留遗憾。

同学们学习学生手册

各班学习委员则组织大家学习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2019第二学期旷课学生处分通报》与《关于加强过程考核和严格考试组织的通知》。 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汲取教训,切莫心存侥幸,务必引以为戒,树立底线意识,深刻意识到任何违纪行为必将受到严厉纪律处分。

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宣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学习自律倡议书》。 希望大家铭记正心﹑明道﹑取势﹑优术这八个字,严以律己,增强定力,宁静致远。此外,各学习小组就学风建设现状展开激烈讨论,并选派代表发言,交流各组学习心得。

同学们认真学习

最后,辅导员和班主任从自身经历、习惯养成等方面谈起,要求同学们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身体力行地自觉自发从观念上做出改变,严以律己,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也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环境学子能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环工1804班主任总结此次活动

给水1905班主任总结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