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草堂校区学情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11-15 作者:薛福举、付佳 编辑:付佳 来源:环境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完善教学管理,直观、深入、及时地了解学生在草堂校区的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环境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晚17:30在南山书院201举行期中学委座谈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环境学院副院长刘立忠,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辛欣,2019级辅导员薛福举,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以及2018级、2019级各班学习委员。此次座谈会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辛欣老师主持。

11C23

期中学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把在开学以来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跟问题以最真实、最直观的方式反映给老师们,内容涵盖了早晚自习出勤情况、学生课堂表现、四六级通过率、选课教学、网上学习软件以及网课作业等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晒问题,找不足,谈看法,既有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谢,也有对学习生活环境的中肯建议,更多的自我反省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望。

学习委员汇报各班情况

随后,副院长刘立忠老师对各专业班级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分别从老师、学生角度探讨原因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刘立忠老师多次强调学生上课积极性以及考勤的重要性,并表示一些复杂的问题和情况将在会后作具体讨论予以解决。

FFB6

刘立忠老师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座谈会在完全放松的氛围中进行着,老师们在了解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后,就每个人的疑难问题逐一解惑,并鼓励大家养成主动意识,当遇到问题时主动找老师或学长学姐们,以便所遇问题及时的得到解决。座谈会气氛活跃,不乏轻松的调侃,在欢声笑语之中拉近了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

12D35

学委积极讨论问题

座谈会最后,副院长刘立忠老师提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环境学子我们必须加强优良学风的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评教过程中,能对教师任课情况及时反馈实情、提出意见与建议。

120EE

学委认真听讲

至此,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划上了圆满句号。本次座谈会为我院和学生搭建了一个对各班学生学习质量、学院教学条件以及教师授课情况反馈的平台,使师生关系常态化,清晰找准短板,认真整改,以达到匠心育人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