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学业导师实施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11-06 作者:刘宇凡 李若滢 编辑:白吟雪 来源:学工办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力求实现全过程、全员、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知程度,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在学风建设上的引领作用,环境学院于2019年11月4日晚7时20分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栋201室召开环境工程2019级学业导师实施启动会。本次大会由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韩芸老师主持,参加启动大会的有环境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

启动会现场

177BE

启动会现场

13F8E

启动会现场

会议伊始,韩芸老师首先介绍了环境学院三大导师制度,即学业导师、校外导师和朋辈导师,并说明了这三大导师之间的衔接关系。接着着重讲述了学业导师制度的意义即做专业加法、导学业发展、助学生成长,并指出了学业导师在同学们未来人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业导师的职责主要在学生的职业规划、心理辅导、思想指导、科研指导、专业指导、学业指导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11D49

韩芸老师主持会议

韩芸老师主持会议

随后,张海涵老师以“挑战杯”和“节能减排”等大赛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该如何准备创新创业竞赛,告诉同学们大学四年不仅仅要掌握知识,更是要掌握运用知识的技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在竞赛中提升自己的实践技能与创新意识。

张海涵老师讲话

会后,同学们与自己的学业导师第一次见面并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师对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解答,要求同学们端正自己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学业,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我。

同学们与学业导师沟通交流

同学们与学业导师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在教师和学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导学”关系。在今后“学业导师制”具体的实施过程中,环境学院也必将会继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和完善相关运行机制,及时根据学生诉求对导师制的实施进行动态调整,以便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最后,望同学们能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发挥自己的特长,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