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10-13 作者:马星 编辑:李明昕 来源:学工办

2019年10月10日晚,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分享会在环工楼716顺利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潘登,管理学院辅导员胡同立,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李恺弘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成员、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环境学院环工1901班的荆若松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从前期报名情况、作品所在学科分布、评审过程、奖项设置等方面,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开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同时指出,此次大赛训练了同学们查阅文献、整理归纳文献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相信在以后的科学研究实践中,同学们会取得更多好成绩。

图一:郑成华老师介绍大赛组织开展情况

接下来,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宣读了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及获奖作品名单,参会的嘉宾和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二:参会嘉宾为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选手颁奖

在此之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对本次大赛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对大赛承办方环境学院的精心组织表达感谢。张老师说,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是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重点组织开展的研究生学术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以后能把这项赛事继续举办下去,成为广大研究生加强学术交流、增进专业融合、展示科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的舞台。

图三:张煜老师总结讲话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赛主办方精心选取了3份优秀的获奖作品,由作者从选题、文献查阅、综述撰写技巧与方法等方面向在场的研究生分享了参赛经验与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四:获奖选手作经验分享

至此,为期五个多月的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我校13个院系的近200余份作品,大赛主办方从各院系相关学科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和优秀奖14项。另外,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