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回望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01 作者:周珂冰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临之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环境学院于9月30日中午13时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在华清广场自由人影城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学工办主任冯永宁,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猛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8E3E5

参与观影活动人员合影

观影前,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向全体观影学生提出了要求。他讲到,第一,同学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同学们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第二,同学们要践行此次活动的主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初心的践行者,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影响、带动身边同学,好好学习,争取将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

79852

环境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讲话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聚焦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七个重要历史瞬间,展现平凡而真实的普通人故事——有黄渤饰演的开国大典筹备人员,有张译饰演的隐姓埋名的科研工作者,有杜江饰演的香港回归仪式升旗手,也有葛优饰演的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普通的哥等等。在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的回忆。观影中同学们被电影情节深深打动,幸福的微笑中带着感动的泪水,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祖国强大后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那空灵般的歌声是诉说,是依恋,是中国人对家国情感的娓娓道来。

7DFA3

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

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波澜壮阔的70年,是熠熠生辉的70年,通过重温这段光辉岁月,每名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新时代谱写奋斗的青春。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