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环境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影片《决胜时刻》

2019-09-24 作者:胡星环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滚滚黄河,滔滔长江,翻涌万年不息;巍巍中华,泱泱大国,沉浮千年不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更好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动员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环境学院于9月23日19点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木槿影院组织开展了以“青春礼赞七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以及2018级、2019级全体团员参与本次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进行讲话。她提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历经七十年的风风雨雨,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取得巨大发展,在国际上也树立起一个文明、民主、和平、包容的大国形象。不忘初心,缅怀历史,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同时,也能提高团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作为共青团员,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对自己的团员身份有清醒认知,保持自身先进性,为共产党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2F1B1

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讲话

接着,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影片《决胜时刻》。本部影片以1949年毛泽东等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及开国大典的故事,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时的初心与使命。

187D5

同学们观看电影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被影片跌宕起伏的情节所吸引,将自己的感触与党和国家及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观影结束后,大家都为片中的战争场面热血澎湃,为革命前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折服,涌起了强烈的历史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给水1802陈浩南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无数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1949年的10月1日是真正的决胜时刻,我们迎来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是我们的幸运。在这部影片中我看到了一个更为生活化的领袖形象,即使是伟大的精神领袖,他也同我们一样是一个普通人。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我一定会努力拼搏,主动迎接挑战,围绕党政中心,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挥团员、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共青团的先进性,做到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做到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到能帮助别人、团结别人、从而影响别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迎来属于我们的决胜时刻!

给水1905冯润洁

电影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解放军田二桥同志,年仅16岁的他背井离乡穿上军装上战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要守护着象征胜利的红旗不会倒下,他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新中国的成立,是人民心中的英雄。其实田二桥同志只是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无数先辈的一个缩影,他们很多人没能看到新中国的成立,甚至连姓名也不为人知,但为了人民有更好的生活,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奉献给了国家,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希望如今这壮丽河山,能如他们所愿!

环工1901付佳

本以为《决胜时刻》是激昂的,澎湃的,跌宕的,但看完电影后,发现它是温和的,像一个长者将那段不凡的历史娓娓道来。

以往印象中毛主席是军事奇才、伟大领袖、高高在上,而在这部片中,我们看到了更接地气儿的一面。除了在战场决策中的霸气侧漏,他会和女儿斗嘴,也会孩子气的小跑两步悄悄躲在树后面抓麻雀,也会明明自己想看戏说是想完成别人的心愿。这部电影让他们变得有血有肉,形象更加丰富立体,也也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了历史人物。

环科1901刘文慧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号召世界,经历无数磨难的中国正式成立了!中国人民风雨兼程70年,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纪念日。然而,新中国的成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电影《决胜时刻》中,在抵抗外敌后,新的一场硬战即将来临。面对同是中华民族的同胞,中国共产党在和谈失败后,无奈采取对战。看着战士们奋勇拼搏在长江上,即便身上染着烈火,子弹打进躯体,也英勇向前,绝不退缩!哪怕流尽每一滴血,也要将鲜艳的红旗树立在长江岸边,为的只是中国的解放,民族的胜利!看到这一刻,我的内心澎湃,一种酸楚感也涌上心头。如今的美好、安逸、平静的生活都离不开中国人民解放军用生命固守的和平!我为是共青团员而骄傲,为是中华儿女而自豪!

此次观影活动,以电影团课的形式,使环境学子明确了肩上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新时代面临着更多新挑战,环境青年定会把“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落实于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国家兴衰与个人荣辱紧密相连,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3A5AE

环境学院团员观影合照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我泱泱华夏,积淀着五千年的历史,孕育出无数灿烂的文化。我们新一代青年也必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畏将来,再创辉煌!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