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19-09-12 作者:白慧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9月10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环工楼716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副院长刘立忠,副院长金鹏康老师出席。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科导师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主持。

24667

图一:典礼现场

16851

图二:院长任勇翔致辞

典礼伊始,院长任勇翔教授致辞并向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任院长追溯了学院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及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随后,任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勤奋的学生,努力提高自身德行;二是做勇于创新的实践者,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做一个有奋斗精神的人,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科学研究。

1659C

图三:教师代表发言

15528

图四:学生代表发言

接着,由给排水教研室文刚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2019级研究生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转变思维;二是要树立目标;三是处理好人际关系;四是要调整好心态。市政工程专业汪昭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汪昭表示他一定会把握好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挑战未知、突破自我,怀着耐心、信心、决心,努力成为具有人文气质的学术大师、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兴业英才。

1A140

图五:郭明老师发言

随后,学院科研、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郭明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籍学位规定及毕业要求”,鼓励新同学拓宽学术视野,努力提高科研技能。

16770

图六:副院长卢金锁发言

最后,卢金锁教授向2019级新生提出倡议:开学典礼恰逢教师节,建议同学们能够向培养过、教育过自己的老师们送去一声节日的问候。在热烈的掌声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