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新特辑】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2019-08-26 作者:胡星环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为加强家校联动,使新生家长更加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及日常工作,在2019年8月25日上午十点半,环境学院于草堂校区学府城12-101举办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副院长刘立忠,副院长卢金锁,党政办主任杨福玲,学工办主任冯永宁,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2019级本科生各班班主任以及新生家长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王劲松对到会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同学选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表示感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各个专业以及学科优势。他表示,环境学院的各专业在全校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认可度与影响力,希望各位家长和同学对环境学院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选择。并且,他强调在新生刚入学这一阶段,对学校各方面工作还不够熟悉,应多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37A53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讲话

院长任勇翔说道,我校在“双一流”(即一流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前提下,着力于一流专业的建设,希望家长多多配合学校,共同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国家栋梁。同时,他强调,在大一刚入学这一阶段,家长应给予同学一定的自由度,培养同学的独立自主能力。

37A70

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谈学生自我管理

接着,副院长刘立忠从教学方面出发,对我院三个专业大学期间的学习课时设置及毕业所需学分做出介绍。并以《2019级学生手册》为例,对学校的各项规定及奖惩制度进行讲解。


环境学院副院长刘立忠介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副院长卢金锁从三个方面发表讲话。首先对家长及同学选择环境学院、信任环境学院表示感谢。其次希望新生遵守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并在最后建议家长与同学多沟通,密切关注学生在校的学习状态、心理状态、经济状态以及人身安全。

2B070

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强调家校联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对大学生的思想素质教育工作与日常教育管理做出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会通过各种主题教育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接着他对学院的三大导师与三大计划做出简要介绍,指出学院会通过各类学生工作及竞赛等多种方式来强化学生思想、建设优良学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新一代优秀大学生。

27194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成华进行讲解总结

会议最后,辅导员及班主任和家长进行简单交流,回答家长提出的问题,以此解除家长的疑惑,使家长更加放心。

197BA

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与新生家长沟通

通过本次家长会,不仅让家长及同学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家长们看到环境学院对于新生的重视。环境学院将始终秉持“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信念,与家长携手,为同学打造一个放飞个人梦想、实现自我价值新平台!最后,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实愉快地度过在校的每一天!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