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凝计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七届生态卡车音乐节顺利举办!

2019-06-12 作者:甄昕 胡星环 编辑:宋姗姗 来源:学工办

6月11日晚七点,由校团委、紫阁书院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校总务处协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七届生态卡车音乐节在草堂校区东门内拉开序幕。本次卡车音乐节以“人间草木”为主题,与世界环境日和节能宣传周相呼应,象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歌曲也更以自然的叙述方式深入人心。本届卡车音乐节除了邻海公路乐队和camel(骆驼)乐队以外还邀请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及西安石油大学的优秀歌手。草堂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润昌、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许志敏、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紫阁书院廖怡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及各兄弟学院老师同学们莅临现场。

13726

卡车音乐节表演现场

首先上场的是骆驼乐队,一首首强烈的歌曲为今日的生态卡车音乐节拉开序幕。骆驼乐队以极具感染力的台风,很快抓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接下来上场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歌手周思豪,以一首改编版的《纸短情长》逐渐让刚刚火热的气氛安定下来,将对学校的热爱娓娓道来。一句句书面的歌词怎能道尽背后的故事,希望在座的各位的都能感受到这份真挚。

1003C

骆驼乐队上台表演

911D

周思豪——《纸短情长》

来自西安石油大学的三位歌手以一首《好想大声说爱你》勾起所有人青春的回忆,以漫画灌篮高手为背景的视频更是带领同学走进回忆。不间断的音乐,改变的是歌曲,不变的是故事。

1683B

西安石油大学歌手登台演出

西安邮电大学的歌手以一首改编版《男孩》,演绎着爱情与成长的故事,谁都无法退场。接下来,一首改编版的《说散就散》,将说唱与副歌完美衔接,歌手将气氛把握得游刃有余。


西安邮电大学歌手演唱

紧接着出场的是邻海公路乐队。不同于之前的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邻海公路更像是老友叙谈,一首《nothing but u》,一首《姑娘》将摇滚乐的元素和风格鲜明的律动融合,以一种柔和清新的感觉娓娓道来;《街头艺人》中口琴吹奏出民谣风的前奏,小提琴略带低沉的音调起承转合丝丝入扣令场下观众如痴如醉,静心聆听。值得一提的是,邻海公路乐队主唱范裕隆,为我校毕业生,已连续六年献唱建大卡音。

B23E

10E01

邻海公路乐队

曾经唱遍大街小巷《丑八怪》,此次被西北工业大学四位歌手重新演绎,配合默契,不像是一种倾诉,更像是一种咏叹;每个人都有想变成超人的梦想,一首《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唱出这种超越自我的渴求,也是每个人青春路上都曾有过的困惑与热血;大热歌曲《目不转睛》,不禁引起全场合唱,气氛火热非常。


西北工业大学歌手演唱歌曲

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冯飞洋带来的一首《盲点》,提醒我们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不要忘记回头看,充实生活;由滕义飞带来的《放心去飞》,细致描写了和朋友一路携手并肩走过的那段青葱岁月,面对离别我们虽满怀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祝福。来自环境学院的歌手田宇,吴松林,以一首深情的《四块五》,吉他与歌声完美融合,两人配合默契,平凡的言语中透露出对美好爱情的深切渴望。

C079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歌手上台演唱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举国同庆的一年,我们也为祖国献上属于我们的赞歌!在李志恒同学的带领下,一首《我爱你中国》,不仅在本次音乐节最后引发全场大合唱,更表达出在场全体成员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E3D2

190D7

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生态卡车音乐节取得了圆满成功。音乐节为西安各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认识校园音乐的全新平台,也让各高校大学生以自己的音乐活力参与其中,创作出以优秀文化内容,以地区音乐特质为特点的作品,塑造新时代下的西安新青年文化新形象。

A4DB9

全体人员大合照

在这场卡车与歌者相遇的视听盛宴中,我们以歌会友,释放自我,在盛夏的夜晚激情狂欢。至此,第七届生态卡车音乐节完美谢幕,期待明年更好的我们和一直期待着的你们。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