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忆五四精神·诵青春华章”第一届朗诵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9-05-16 作者:甄昕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14日晚七点半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举行第一届“忆五四精神·诵青春华章”朗诵大赛的决赛。出席本次朗诵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猛,建科学院16、18级本科生辅导员朱海琦,信控学院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雨明,艺术学院17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兰君,18级本科生辅导员薛常夏子,安德学院18级辅导员张嘉雯。

12E57

3F932

45C47

3E9D8

选手积极参赛

本次朗诵大赛于4月28-29日中午12:15-13:45分别在南山食堂与紫阁食堂门口进行外展活动,可以以个人征文及朗诵形式参加比赛,旨在强化仪式感召、强化榜样带动、强化文化熏陶、强化实践锻炼、强化氛围营造,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45BD0

评委老师认真观看每位选手比赛

经过一系列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每组选手积极参赛,精彩不断,最终挑选出十组选手在决赛进行对决。本次决赛各组参赛选手来自全校各个学院,身着正装,表情庄严,言辞振聋发聩,谈吐掷地有声。激昂的音乐绕梁三日,坚定的言语不绝于耳,竭尽全力,以各人之言,抒中国青年之铿锵。更有2017年校赛朗诵获奖选手进行特邀节目表演,气氛火热异常。本次决赛用时一个半小时,共计六组同学胜出,三等奖三组,二等奖两组,一等奖一组。各评委老师评定公正客观,比赛过程井然有序。

F654

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4454D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新时代中国青年身担革命重担,应当居安思危,主动担当,敢想敢干,敢试敢闯。通过本次大赛,环境学院以朗诵形式忆五四精神,用强的吸引力、感染力,诵青春华章,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以改变自身为第一步,逐渐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5248F

参赛选手与评审老师赛后合照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