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8-12-05 作者:高晗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为了深入了解“挑战杯”竞赛的相关知识,调动同学们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积极性,环境学院于2018年11月29日和12月4日分别在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举办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草堂校区会议在学府城16栋301教室举办,参会的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部分往届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2017级报名参赛的同学。

1F36D

草堂校区会议现场

雁塔校区会议在环工楼716报告厅举办,参会的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部分往届获奖学生代表以及报名参赛的2016级本科生。

7124B

雁塔校区会议现场

两次会议均由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主讲,他从“挑战杯”竞赛的比赛规则,学院参加此项竞赛的取得的成绩,学院对参赛项目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参加此项竞赛。他讲到“挑战杯”大学生竞赛是一项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国内著名大学和新闻单位联合发起并组织的全国性大型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科技奥林匹克盛会”,学院对此项竞赛高度重视,并给与了大力支持,鼓励相关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其中。在上一届“挑战杯”竞赛中学院获得全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并连续十二年蝉联校“粉体杯”冠军。

15E6E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 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讲话

参赛经验分享交流由何云飞等5名往届获奖同学主讲,他们根据自身的参赛经历,从确立命题、团队分工、文献的查找整理和参赛体会等方面对参赛的过程和收获进行了分享。

1AEE5

2015级本科生何云飞分享参赛经验

1DF5A

2018级研究生孙研分享参赛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挑战杯”赛事流程,明确了参加此项赛事的途径的方法,大大提高了参与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此项赛事中积极投入时间和经历,通过参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