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学业导师制实施启动会顺利举办

2018-10-27 作者:张鹏岳 编辑:牛相凯 来源:学工办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3+3”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在教师和学生之间建立“导学”关系,实施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老师积极策划,统筹安排,于2018年10月26日下午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207教室举行环境工程专业“学业导师制”实施启动会。环境工程教研室的教师和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启动会。

757AA

学业指导会现场

大会伊始,韩芸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业导师的职责,学业导师主要负责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从思想、科研、专业、学业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并帮助同学克服心理问题,做好人生规划。韩芸老师在展示的培养方案中提到,学业导师制设立的初衷是希望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人文修养,加强沟通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在顺利毕业的同时得到更好的发展前景。


70403

韩芸副教授做学业指导

郭新超副教授以“职业规划和大学学习”为主题进行报告。他从大学的定义出发,指出学生应当根据专业特点制定一些短期目标,然后逐步走向专业化。他还将党的十三大与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5F8EC

郭新超副教授做报告

环境学院启动的“学业导师制”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在导师和学生之间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实施启动会的举办,为同学们了解自身专业及发展前景、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