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本科生辩论表演赛成功举办

2018-09-26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

2018年9月25日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辩论表演赛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3号学子之家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环境学院2018级辅导员辛欣、周猛老师,各学院辩论队队长以及部分环境学院18级本科生。

51FDB

本次辩论赛正反双方分别为环境学院辩论队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辩论队,两队围绕“爱被量化是否对人类更好”这一问题展开辩论。比赛开始,首先由正反双方一辩分别开篇立论,正反双方一辩互相进行质辩,双方辩手沉着冷静,有理有据。紧接着,正反方二辩发言,通过举例阐述各自观点,双方辩手各抒己见,据理力争。然后正反双方三辩进行一分三十秒的盘问并作小结。

313A7

在四分钟自由辩论环节当中,现场精彩不断。双方辩手都能够紧扣主题,在尊重对手、尊重比赛规则的同时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辩论赛接近尾声,正反方四辩总结陈词。在其中一场比赛当中,双方均发动奇袭,反方选择质询,正方则选择了申论,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20D8

参赛双方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质疑,紧扣辩论主题,从容不迫的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本次辩论赛增强了同学们对辩论赛的认知与了解,培养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同时也加深了辩友的友谊,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辩友的交流。最后,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辩论赛,通过辩论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自身知识积累,充实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