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一期“全球环境名校云端透视分享会”——博士后助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2-01-11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党委/行政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1月9日晚七点半,我院“全球环境名校云端透视分享会”——博士后助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院长专项事务助理刘喆老师主持,活动中邀请到了田识琪老师、王海光老师、杨晴老师,三位博士后老师助力学风建设,为大家分享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环境名校。

在活动开始,我院卢院长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有力的致辞,向同学们发出了“不畏疫情,向光生长”的号召,呼吁同学们把握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了解更多全球的环境名校。

首先由田识琪老师进行了以《领略世界名校风采恪守建大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介绍,并邀请到了文刚老师作为特邀嘉宾,田老师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特色与风采,并对大家未来的学习提出建议及一些经验的分享。

接下来由王海光老师以“建校三十年的岭南新星”题,对香港科技大学的建校历史及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这所大学在环境学科的卓越成绩。

最后由杨晴老师以《穿越百年历史追溯环境之旅》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科体系及这两所学校在环境工程系的斐然成就。

在活动的尾声,不少同学向老师们积极询问了关于“出国留学的利与弊”、“我校有哪些出国机会”等问题,三位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在本专业硕果累累的世界各国名校,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在此机会之下,同学们树立了更加远大的目标,期待为自己的青春和未来而奋斗。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