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王晓昌教授团队赴越南参加第二届可持续水环境发展绿色技术国际研讨会

2019-12-10 作者:黄悦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教授 时间
地址

由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越南胡志明科技大学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可持续水环境发展绿色技术国际研讨会(The 2nd Green Technologies For Sustainable Water 2019)2019121-5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两百余名水环境领域的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我校环境学院王晓昌教授带领博士生一行七人受邀参会,并宣讲学术报告。

会上,王晓昌教授作了题为“Organic Micropollutants Removal and Biotoxicity Reduction from Secondary Effluent by Advanced and Natural Treatment Processes”的分会场主旨报告。报告内容从痕量有机污染物与生态毒性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再生水利用的生态安全保障原理与对策。王晓昌教授针对再生水制水与回用中面临的生态安全性的严峻问题,探讨了几种不同的污水深度处理工艺和拟自然处理过程对污水及再生水中痕量有机污染物和生物毒性的选择性削减功效,评价了各种处理过程的生态安全性。最后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再生水利用生态安全保障对策的思考,强调工程与生态双屏障的设置在再生水回用的生态安全保障中将会成为一种安全高效的工程措施。王晓昌教授的报告为到会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新的思路、方法和理念。

另外,我校博士生王永坤,黄悦,杨媛,许路,白雪和雷振分别在污水水处理与回用、废水资源回收、水资源管理与供水、纳米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四个分会场分别发表口头报告。

我校参会博士生通过此次会议与国际学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受益良多,丰富了专业知识,了解了学科前沿,加强了科学素养,从而进一步推动团队科研成果产出,同时提升了我校在国际水环境界的学术影响力。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