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伏广涛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9-11-05 作者:高宇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19年11月4日下午3点,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伏广涛教授应邀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走向数字孪生:城市污水系统的集成实时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晓昌教授主持,环境、市政学科相关方向的师生近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晓昌教授首先对伏广涛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其个人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主题报告正式开始。伏广涛教授首先指出实时控制技术在城市污水系统中应有的意义,尤其在发生事故时可及时将信息收集并用算法来提高信息精度。接着,他围绕全局控制、集成控制以及用实时信息来提高系统性能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城市污水的集成实时控制系统;最后,伏教授指出数字孪生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如何真正在水行业中实现数据运行管理值得我们期待!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中的内容积极地与伏广涛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伏广涛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轻松而又干货满满的报告会。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城市污水系统实时控制领域前沿动态及其发展前景,浓厚了学术氛围,大大提高了研究生们科研的兴趣与认识。


报告人简介:

伏广涛,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工业会士和英国国家图灵学院研究员。研究方向:智慧水利、水资源管理模型、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在城市水管理中的应用、城市水务系统实时控制综合管理、绿色可持续基础设施影响评价等。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