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环境学院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学术、科研与创业”专家讲座顺利举办

2019-03-27 作者:郑佳慧 编辑:任晓卫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第五振军 时间 2019年3月26日上午9:00
地址 环工楼512报告厅

2019年3月26日上午9:0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环工楼512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学术、科研与创业”的专家讲座。此次讲座主讲嘉宾是第五振军博士,环境学院聂麦茜老师主持了会议,多名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12E6
聂麦茜老师介绍嘉宾

报告会上,第五振军博士从美国硅谷文化、创业经历、经验与教训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学术、科研与创业之路。他首先介绍美国硅谷文化,详述硅谷形成历史、互联网更新历史、生物技术历史;从“天不时地不利而人和”的角度阐述了硅谷的人与文化。其次,他又说硅谷经济,其主要由计算机与网络软件、半导体硬件、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四个方面组成。随后,第五振军博士分享了创业经验与教训,尤其讲到走出舒适区、广交朋友的第一性。最后,他凭借自己在最艰难的前三年创业经历,告诫大家无论学术、科研还是创业都需要明确目标,充分准备,从易到难,持之以恒。

1AD52

第五振军博士做报告

本次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术、科研与创业,指导更多的同学在自己的科研、创业活动中发扬执着探索、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为创新创业做好准备。

2DE09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