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环境学院博士论坛系列活动—“砷的环境界面” 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2019-03-24 作者:刘欣月 编辑:宋姗姗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景传勇 时间 2019年3月22日(周五)
地址 环工楼716会议室

2019年3月22日上午9:00,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员景传勇教授于环工楼716会议室做一场关于“砷的环境界面过程”的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金鹏康教授、张建峰教授等十余位老师以及近200名在读研究生。

报告开始之前,金鹏康老师为本次报告致欢迎辞。他介绍到:景传勇教授是我们的优秀校友,现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微界面过程、固液界面反应微观机制、砷的界面反应等方面的研究,并在分子水平上研究环境污染物的化学过程与机制,为推进固液界面化学反应机理的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金老师借此机会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要向优秀校友看齐。

17DBE

金鹏康老师致辞

首先,景传勇教授对自己在建大的难忘岁月做出了深情的回顾。他说:自己在建大学习到了许多终生受用的知识,这此回校交流,是报以学生的心态来向母校汇报工作的。随后,景传勇教授从典型地区的砷污染现状、砷的环境界面过程机理、基于TiO2的砷消减、砷污染及防治研究探索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讲解到我国地表水受砷污染的现象严重,改善我国饮用水水质任重而道远,而TiO2的砷消减方法与机理的提出,为解决地表水砷污染问题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他告诫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应当从微观反应机制深入了解反应机理,从而解释现象,加以控制反应过程。最后,他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其中许多都是建大的优秀校友,并向建大学子抛出了橄榄枝 ,希望能够涌现更多的科研人才与之并肩战斗。会议结束,进入问题讨论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问题。随后,景传勇教授耐心细致地对问题做出了解答,是真正体现报告交流之本。

1D0A3

景传勇教授作报告

23774

同学踊跃提问

本次报告作为我院博士生论坛专家讲座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砷处理的前沿科技,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秀的科研过程典范,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能力。同时景传勇教授作为建大优秀校友,其严谨的思维以及研究为民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环保领域的科技之光,这也是每一个建大学子应当坚守与传承的初心。

2A060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