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2018环境学院博士论坛系列活动--“A Guide for Science Writing”学术报告

2019-01-18 作者:王崇光、白慧 编辑:周猛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19年1月15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邀请到西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赵亚乾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A Guide for Science Writ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金锁主持,市政、环境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大会开始,副院长卢金锁对赵亚乾教授做了简单地介绍,并对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诚地感谢。

D266

副院长卢金锁致辞

随后,赵亚乾教授开始报告。首先,他提出文章的撰写与发表是同行同辈之前交流的重要基础,也是也个人科研价值的体现。面对研究生们初次撰写文章存在的问题,赵老师从如何组织一篇文章、怎样开头、文章篇幅、摘要、构图、讨论、纠错等几个方面逐一为大家仔细讲解。他重点强调了文章的组织结构和行文逻辑以及署名配图等问题。很快报告接近尾声,同学们获益匪浅。

CC3C

赵亚乾教授作报告

环境学院启动的“学业导师制”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在导师和学生之间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实施启动会的举办,为同学们了解自身专业及发展前景、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31B5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赵亚乾,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全职特聘教授、爱尔兰工程师协会(IEI)常务理事、国际水协会会士、人工湿地和污泥处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全爱中国环境资源能源协会发起人和首任会长。赵亚乾博士领导的课题组在人工湿地污水生态处理、河流生态恢复、污水脱氮除磷、污泥调节、脱水及回用等方面开展了富有原创性的研究。赵亚乾博士是人工湿地研究领域里国际主导型的研究者之一。已发表各类英文论文305篇,SCI收录195篇(最高影响因子7.409)。国际水刊协会会刊(Water 21),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刊(ICE),爱尔兰工程师协会会刊(IEI)及爱尔兰主流报纸(The Irish Times)先后多次报道了赵亚乾博士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