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环境学院2018年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绿色化学:从电子催化到环境友好药物合成”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2019-01-12 作者:白慧 编辑:任晓卫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王永辉 时间 2019年1月11日
地址 环境学院515会议室

2019年1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王永辉教授应邀来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绿色化学:从电子催化到环境友好药物合成”的学术报告。环境、市政学科等相关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

132C7

王永辉教授现场报告

首先,王永辉教授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并表示非常怀念曾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作的时光。随后,王教授从其研究的药物化学和绿色化学方向展开报告。在药物化学方面,他主要研究炎症与肿瘤免疫小分子药物的发现。他发现,RORγt是炎症与肿瘤免疫药物的新靶点,且RORγt激动剂可用于癌症免疫治疗;在绿色化学方面,他提出了绿色化学的定义,并且区分了绿色化学与污染控制化学。报告最后,王教授提出了他的科研合作设想,涉及新型绿色化学反应方法学研究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中的化学问题研究等方面,同时也希望能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合作交流。

28EF0

报告会现场

现场交流环节,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就药物本身及代谢后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提出问题,王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氛围浓烈,交流充分。

2AE4E

交流环节

本次报告会使我院老师及学生了解到药物化学及绿色化学相关方向的知识,为未来我院师生与王教授下一步合作提供了契机。除此之外,王教授还对我院研究生未来职业方向选择和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宝贵意见,使我院研究生受益匪浅。

22E58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