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9-12-27 作者:​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委员会 编辑:张璐 来源:党委/行政办

2020年元旦和春节将至,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节日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纪律敬畏。学院机关党支部、各教研室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省和学校关于过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充分认识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纠正“四风”之外的观众,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守牢廉洁过节纪律底线。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约束意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中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立场和顽强意志品质,自觉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上,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自觉做到“十二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严禁用公款、科研经费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台历以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团拜会、学术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规避组织监督;严禁违规发放或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重视日常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学院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通过多种方式经常性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要聚焦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四、突出专项整治,提升工作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违规公款购买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狠抓各项要求落实,对等待观望、行动迟缓的,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空泛表态、浮于表面、只喊不做的,学院党委纪委将严肃问责。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27日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