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通知

2015-05-08 作者: 编辑: 来源:

各院(系)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

为了在我校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鼓励我校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引导学生特别是与环境专业相关的学生在环境保护领域进行科技创新。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决定联合举办第十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并正面向我校在校学生征集优秀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理念

竞赛参赛作品必须有效体现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的理念和内涵。

二、竞赛类别

参赛的作品分为科技理念作品和科技实物作品两类。

三、竞赛内容

以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为理念,科技理念类可以展现与环境保护的相关的论文或者调查报告。科技实物类可以体现环境保护方面的实物作品(并附制作方案)。

四、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五、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赛者可以个人或者集体形式申报。

(参赛作品不能是参赛者本科生毕业设计或者博硕士论文的课题论文)

2.参赛形式:

科技理念作品可以是能够有效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内涵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概念设计或者实践调研报告,可以论文或者调研报告的形式提交。

科技实物作品可以是已经制造出来的能够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效果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必须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提交。

3.作品评审:

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学术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六、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日程

2014-12 竞赛正式启动 2015-04-25 竞赛报名截止

2015-05-09 竞赛启动大会 2015-05-31 作品提交截止

2015-07 竞赛终审答辩 2015-09 颁奖典礼

2. 竞赛报名:

参赛团队在2015年4月25日前,需将《第十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1)提交至大赛组委会邮箱hjyh@tsinghua.edu.cn进行网上报名。

3.作品申报:

各参赛团队在2015531日前提交第十届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参赛作品及申报书(见附件2)。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至大赛组委会邮箱hjyh@tsinghua.edu.cn

4.作品评审:

专家委员会将于20156月对作品进行初审筛选,对作品的学术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进行评审,挑选出决赛作品。入围作品将于20157月进行终审决赛。

5.作品公示:

决赛结束后将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大赛官网将在第一时间将获奖情况进行通知。

七、奖励办法

1.竞赛最终将评出特等奖0-1名,并按照理念类作品和实物类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各1-2名、二等奖各2-3名和三等奖若干名。

2.特等奖奖金10000元;理念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0025001000元;实物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800050002000元。

3.所有获奖者将优先享有到国内外著名(环保)企业进行参观、实习的机会。

八、其他

联系单位: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科技部

联系人: 刘嘉静 18892091357

胡月月 15929779862

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公室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二〇一五年四月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