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01-12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为确保疫情期间科研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提高我院基金申报质量,2022年1月11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王晓昌教授、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志华主持。

图1 王晓昌教授做基金辅导报告

会上,王晓昌教授首先做了题为《2021年基金评审结果分析》报告。他指出,基金评审中通讯评审是最为重要的环节,它是决定项目能否上会甚至是最终获准立项的先决条件。通过对申请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进行分析,可为学院后续申报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提供指导性的意见。随后王老师以评审人及申请人双重视角,并以受资助项目为案例,阐述了项目标书命题及科学问题、目标定位、研究方案等要点内容的撰写技巧与方法,同时强调要关注标书撰写的条理性、逻辑性和完整性。

图2 副院长李志华做基金专题报告

副院长李志华对学院近5年评审结果中负面意见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归纳与总结,为广大青年教师申报基金提供了借鉴与指导。他强调,基金申请须以团队为抓手,应发挥团队的积极作用。一方面团队负责人应对青年教师提供帮扶;另一方面青年教师应加强与团队负责人的沟通,尽快完成标书撰写。

图3 院长卢金锁总结讲话

院长卢金锁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感激王老师作为老前辈一如既往为基金申报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他呼吁广大教师,疫情当下,在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同时,更应该充分利用时间,沉下心来打磨标书,以此为契机提升个人科研能力与水平,争取在2022年申请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