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见初心 党员先行担使命--给排水党支部推进云端精准抗疫治学活动

2022-01-11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党支部

随着西安疫情防控措施的收紧,学校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均实施了严格的封闭化管理制度。尽管根据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各种线上教学活动依次顺利展开,但学生的心理上难免会产生系列变化。

为缓解学生承受的压力,激发学生在疫情期间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给排水党支部于12月29日举行了“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本次会议上,支部书记袁宏林同志建议在已有的“优良学风建设”团队的基础上成立四个“抗疫治学”党小组,根据本科生四个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迅速、精准并持续地关爱和引导学生。袁书记要求在疫情期间,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党员同志必须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地做好学生在特殊时期的领航员。

随后,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迅速展开和对应学生的座谈活动。第一小组针对大一学生对线上教学不适应、心理波动较大等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科学学习、保持身体、心理健康的建议。第二小组针对大部分大二学生缺乏明确学习目标的现实问题,鼓励学生要做长远规划,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设定初步目标;并且在疫情期间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度过本次疫情。第三小组针对大三学生专业课课业繁重、对未来开始出现担忧等问题,积极开展“探访八度空间、寻找人生密码”、“张工教育•西建大职业规划专场讲座”等线上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职业引领,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也能接受专业机构的职业规划指导。第四小组为大四学生讲解了研究生复试准备、就业工作准备以及毕业设计准备等同学们重点关心的问题,并建议毕业班的同学在疫情期间研读专业经典案例,补齐专业知识短板。

通过系列座谈和讲座,让不同年级同学感受到了来自教研室的人文关怀,解决了心中的疑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为今后有目标学习和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