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召开

2021-10-12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为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良好发展,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716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议。学校副校长黄廷林、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卢金锁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2022年基金拟申报人员参加会议。

图1  基金申报启动会现场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刘艳峰简要回顾我校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基本情况,并对学校2022年基金全员申报要求及院系激励考核机制进行介绍。他表示,环境学院一直以来拥有浓厚的科研氛围与良好的科研基础,近些年在基金申请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找准问题,克服困难,凝练方向,争创更好的科研成绩。


图2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讲话

副校长黄廷林做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体会”为题,结合本人三十来基金申请的切身经验及感受,重点围绕项目申请总体原则、选题、科学问题属性分类及申请书撰写要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地阐述。他指出,选题是标书撰写的前提和关键,是一个项目能否立项的根本,应结合个人研究工作实际,从热点研究方向、常规研究领域、学科交叉领域、研究中的新问题与新发现四个角度进行考虑。最后他强调,基金获准不是最终目的,希望广大教师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专注投入,持之以恒,依托基金项目将个人研究方向延续并做到极致。

图3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作基金专题辅导报告

院长卢金锁做学院基金申报工作报告并总结讲话。首先他全面分析总结了2021年基金申报与获准情况,深刻剖析了申报工作中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基金申报努力的方向,并结合学院实际,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他提出2点要求,一是学院要把工作抓细抓实,做好服务指导,提前谋划,广泛动员,积极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二是各位申请人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持不懈,实现突破。

此次启动会议的顺利召开意味着2022度基金申请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辅导与推进工作。希望全院教师保持科研热情,坚守科研初心,努力拼搏,追求卓越,在2022年国基申报工作中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