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苏俊峰教授获国际埃尼奖2022年度提名

2021-09-08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近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苏俊峰教授获得国际埃尼奖(Eni Award)科学秘书处提名,成为该奖项2022年度候选人之一。

国际埃尼奖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正式设立,旨在促进可持续能源和环境相关的研究,鼓励年轻一代的研究人员,推动能源技术开发以及能源变革,被誉为世界能源领域的“诺贝尔奖”。该奖项科学委员会成员来自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获奖者大多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其中包括3名诺贝尔奖得主。

苏俊峰教授,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微污染水体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在地下水铁锰反硝化、生物诱导钙沉淀同步脱氮除氟、低碳源污水的深度处理及资源化等方面的研究,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其研究成果对微污染水体生物处理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近三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影响因子(IF)高于9.0的期刊论文28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