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黄晓家应邀来西安建大作报告

2021-04-12 作者:蒋舸,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4月10日上午9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黄晓家教授莅临我院,在学院716报告厅作了题为“职业与专业工程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约2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图1 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黄晓家教授围绕国情与个人、专业能力与问题解决、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详细阐述水处理相关专业技术发展前景,并通过对新时代我国国情的剖析,指出水处理相关专业的学子们应把握机会,实现个人创新型发展。他结合其亲自参与设计的管道腐蚀维修、消毒剂事故解决等工程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要点与措施,并强调运用工程原理、结合专业分析与发掘自身潜力对于本专业工程技术发展的重要意义。

图2 黄晓家教授现场报告

“环境大讲堂”第三期活动暨研究生课程《经典案例分析》第二次教学活动圆满结束。黄晓家大师先进的教育理念、高深的学术造诣与丰富的工程实践,给予了与会师生深刻的触动与启发,为同学们坚定自身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

图3 报告会现场


附:黄晓家简历

黄晓家,教授级高工,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协首席消防科学传播专家。1980年代开始研究机械工业零排放和废水再生回用,其后研究城市节水、海绵城市、建筑给排水、消防工程等。完成国家重要工程80余项,国家部级课题14余项,论文100多篇,主参《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和《建筑与工业给水排水系统安全评价标准GBT51188》,编国家地方标准19项,编著《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手册》、《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技术与设计手册》等书4部,主编国家标准图5项,专利31项。获国家设计奖3项,部级科技奖12项,部级设计奖9项。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