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陕西省水务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1-04-05 作者:刘剑华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4月1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与陕西省水务集团在新世纪大厦19层信息中心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陕西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赵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赵杨主持。

 

座谈会上,赵杨对卢金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各项前沿研究成果及现有高新技术与集团发展有很高的业务契合度和市场匹配度。希望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确立未来水科技发展、未来水质提升等涉水产业链上的空白课题;同时欢迎学校各项先进技术落地集团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技术集成;建立集团与学校之间的人才互动机制,促进人才资源、实验室资源共享。

卢金锁表示,2016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丰富合作理念,规划合作方向,明确合作重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携手共同发展。

随后,环境学院刘永军教授、吴鹍教授、胡瑞柱博士、王高骏博士、卢金锁教授分别介绍了团队在煤化工废水处理、吸附材料在饮用水及城市景观用水的应用、含砷含氟水处理、厌氧膜生物反应器、饮用水水质安全与水垢问题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座的陕西省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交流。双方表示,将尽快进一步研究和讨论合作具体事项,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陕西省水务集团校企合作跨入实质性阶段。

环境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员,陕西省水务集团水务科技研究院、供水集团、污水公司、科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