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系列专题讲座(二)

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

2021-03-26 作者:杨福玲 编辑:张璐 来源:教学办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环境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于2021年3月24日16时在环境学院712举办了本科教育教学系列专题讲座,刘立忠副院长、教学办老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立忠副院长表明:2021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课堂教学是主阵地,传统的授课模式已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必须展开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教学竞赛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另一种展示途径,如何“教学好,教好学”,希望大家能从雷教授的专业讲座中有所学习和收获。

 

雷光明教授主要从精选讲课内容、丰富讲课形式、注意讲课细节、团队与个人及荣誉与责任、教学设计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结合实际竞赛中的视频,形象具体的说明了以上五个方面在讲课竞赛中的重要性,细致的讲解了各个方面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经验分享并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刘院长代表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对雷教授表达了感谢,也对全体教师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磨练提升授课水平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未来环境学院将继续进行本科教育教学系列讲座,将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作为长期持续性工作来抓,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