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水消毒与消毒副产物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20-12-08 作者: 编辑: 来源:环境学院

2020年12月4-6日,第七届水消毒与消毒副产物控制学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天域凯莱大饭店五楼会议厅开幕。本次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西安德智水科技会务有限公司主办。“消毒与消毒副产物控制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由同济大学发起,迄今已由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厦门大学举办了六届。在继承以往六届的经验基础上,本着坚持学术、强调开放协作的办会精神,全面展现和交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背景下水消毒与消毒副产物领域的新成果新发现,是一场专家云集、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讨盛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文刚教授担任本届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会议海报

在此次会议开幕式上,文刚教授首先代表主办方、组委会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各位与会嘉宾、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各位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文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黄廷林副校长在开幕式中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学科特色,并重点介绍了环境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专业优势。黄校长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直接影响了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会议聚焦国内外学者在消毒与消毒副产物领域的最新进展,其召开恰逢其时,具有特殊的意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大力支持会议的相关工作,并相信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消毒与消毒副产物科研水平的提升与技术发展。

黄廷林副校长致辞

会议邀请到包括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中科院生态中心副主任杨敏研究员,瑞士联邦水研究中心(EAWAG)首席科学家von Gunten Urs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张相如教授,中科院生态中心强志民研究员、同济大学徐斌教授、清华大学陈超研究员、厦门大学于鑫教授、中山大学杨欣教授、同济大学楚文海教授等做大会报告。此次研讨会为期3天,共包括26场研究生报告和62场专家学者报告,展示海报58份,来自国内外21个省市地区的6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其中教授/研究员40余人,副教授/副研究员70余人,以及14家企业代表,共计300余名学者精英齐聚现场,共同聚焦研讨水消毒与消毒副产物控制领域的热点问题。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给高校老师学生之间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将不断推动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产生,共同推动水行业的进步,提高水消毒与消毒副产物控制领域的研究水平。

学术研讨会合影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