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召开

2020-10-14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为调动我院科研工作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良好发展,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10月13日下午,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学院512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我校副校长、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黄廷林教授做国基金专题辅导报告。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及学院拟申报2021年国基金项目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金鹏康主持。

   

图1. 基金申报启动会现场

副院长金鹏康首先做基金申报工作报告。首先他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基金申报与获准情况,深刻剖析了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学院基金申报需努力的方向。他指出,进一步提高申报总量,继续保持获准优势,布局重点、优青等非常规项目申报,力争实现突破,是我院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的重点。随后他对基金申报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2. 副院长金鹏康全面总结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在讲话中对2020年我院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随后她对全校2020年的申报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并对学校层面基金申报的相关资助政策与保障措施进行了介绍。最后她表示,环境学院拥有浓厚的科研氛围与良好的科研基础,环境学科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希望各位教师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有利资源,抓住机会,踊跃申报,认真准备,实现突破。

               

图3. 科技处副处长瞿伟讲话

随后,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为广大教师带来了一场细致入微的基金专题辅导报告。黄老师结合本人基金申请的经验及体会,重点围绕项目选题、研究背景、关键科学问题凝练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他指出,选题是标书撰写的前提和关键,应从热点研究方向、常规研究领域、学科交叉领域、研究中的新问题与新发现四个方面进行把握。最后他强调,基金获准不是目的,希望广大教师在项目获准后,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依托基金项目将个人研究方向延续并做到极致,保证学科优势,保证支撑学科的每个科研方向有创新有特色。

图4.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做基金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启动会议的顺利召开意味着2021年度基金申请正式拉开序幕。一直以来学院对基金工作高度重视,实施了包括项目动员、专家指导、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项目会评、形式审查等系列举措来推动基金申报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辅导和推进工作,希望全院教师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做好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为个人科研能力提升和学院、学校科技创新发展贡献“环工人”的智慧。

预祝我院2021年国基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