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我院获准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0-09-18 作者:张睿,郑成华,金鹏康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9月18日,国家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12项,较去年增加3项(增幅达33.3%),项目获准数位列全校第一。

2020年我院获资助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5项,总体资助率为29.3%(申报41项),其中面上基金项目资助率28%,高出工材四处全国资助率18.8%;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率35.7%,高出工材四处全国资助率19.03%。

我院获批项目仍集中分布在工材学部,获批11项(占比91.6%),在地球科学部获批1项。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从申报动员和专家指导、指南分析和政策解读、项目挖掘和任务下达、形式审查和答辩评审等多个方面入手做好组织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今年学院面上基金项目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项目获准数与去年持平;青年基金获准项目不俗,是去年的2.5倍。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瞄准国家需求,精心组织,积极谋划,不断挖掘申报资源,确保基金项目获准稳步发展,为学院学科建设长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聚焦前沿,夯实科研基础,加强学术交流,发扬科学精神,努力争取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原创性成果,攻坚克难,助力我校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详见项目获准清单。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