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地方标准《落地油泥微生物处理技术规程》顺利通过评审

2020-07-01 作者:石烜 编辑:张璐 来源: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

2020年6 月 28 日下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校召开专家评审会,对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承担的《落地油泥微生物处理技术规程》编制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由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沈卫荣、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富林教授、长安大学高俊发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怀恩教授、西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澍、陕西师范大学庞奖励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周飞副教授成立了标准审查组,对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会议审查。专家组经过逐条审查,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按照审查纪要尽快完成标准修改工作,形成报批稿,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发布。

   

目前,陕西省所发布的油气田落地油泥处置标准仅有《含油污泥处置利用控制限值》(DB61/T 1025),其规定了落地油泥处置的控制标准,但仍缺乏规范性的处理技术规程,显著制约了我省油气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步伐。针对此问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金鹏康教授率领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长期致力于油气田开发过程的落地油泥治理研究,创新了落地油泥微生物处置的基础理论,研发了落地油泥微生物处置的系列工程技术。经过十余年积淀,以团队在落地油泥微生物处理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大规模应用经验为基础,遵循“科学性、实用性、规范性、安全性、适用性、可行性”的原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完成了《落地油泥微生物处理技术规程》(简称《规程》)的编制,该标准的发布可有力保障我省油气田开发企业的发展需求与国家地方环保事业。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