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终审答辩会成功举办

2020-06-18 作者:周猛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6月16日、18日,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研究生院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校赛终审答辩在环工楼成功举办。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并于2017年进入高教学会评选的19项同类可比竞赛名录,被纳入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体系。

65597

节能减排校赛从3月份启动以来收到12个学院118份作品,经过初评,筛选出61份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环节,其中科技类作品41份,社会实践类作品20份。终审答辩邀请到了苏俊峰、尹海国、张崇淼、文刚、阮顺领、李从容、杨朔、李国新、杨成建、刘佰龙10位老师担任评委,终审答辩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按作品类别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答辩陈述5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此次竞赛引起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同学们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作品数量及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高。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团队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分别从背景,作品理念,创新点,可行性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们在认真观看选手展示并结合申报书对参赛作品的节能减排实效、科学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7236B

答辩历时8个多小时,评委综合现场答辩陈述情况、申报书质量等评出了此次校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详见附件。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推荐获得校赛一等奖的15项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新思路、新视野、新技术和新发展,同时展示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学以致用的精神,也增加了各个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校内的双创热潮。最后,预祝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6DF8B

B5752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