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齐上战“疫”云党课

2020-04-13 作者:周猛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学工办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加强特殊时期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6日,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线党课。全院318名学生党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讲课中,郑成华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有建设者和志愿者,也有我们的校友、学生党员、青年团员等等。他讲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习总书记说“全体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学生党员所在的支部、班级、年级就是自己的一块责任田,要在疫情防控、网课学习,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他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尽己所能,投入到战胜疫情的工作中去,亮身份,做表率,敢担当。三是当好学校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和信息员。四是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克服困难抓好学习科研工作。

党课中,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认真思考,纷纷留言表示此次党课学习是对全体学生党员一次思想上的统一,让大家进一部理清了当前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上来,带动周围的同学遵守校纪校规,落实好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为复课复学做好准备

据悉,环境学院党委严格落实校党委要求,切实扛起党建主体责任,创新工作载体,扎实抓好组织生活,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学校工作要求上来,确保政治学习不断线、组织生活不放松、工作推进不断线。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