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环境与生态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2020-03-17 作者:张璐,郑成华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2020年3月12日发布的学指标更新,我院环境与生态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ESI学科新突破。这是我校继工程学之后,第2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目前全国有42所高校的环境与生态学进入ESI前1%。

这表明我院在环境与生态学科的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取得显著提升,为推动“双一流”建设以及扩大我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迈出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学院为加快学科建设与发展,始终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取得一系列科研突破与成就。2019年获准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7项,发表SCIE论文123篇,截止2019年9月共7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并根据期刊类别分为22个学科领域,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