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基金申报工作

2020-03-16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困扰,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按照“离岗不离责”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确保基金申报工作不断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提高认识,积极应对。疫情导致的基金申报延期,一方面为教师撰写申请书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保障,另一方面充裕的时间势必大幅提升申报书整体质量,竞争表现则更为激烈。因此学院积极呼吁广大教师应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居家办公的良好契机,对申请书反复打磨,进而确保申报质量。另外,疫情期间针对国家及省上各类项目延迟申报的通知,学院及时调整了时间安排,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并积极通过QQ、微信、邮件等渠道与项目申请人保持联络,确保及时将相关工作安排传达至申请人。

实时答疑,优化服务。根据基金申报的常见问题,学院科研工作小组实时在线解答教师关于项目申请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内容涵盖申请书撰写、形式审查、申请政策、申请限项等问题;同时在网络中筛选口碑较好的公众号推送的基金申请攻略汇编通过网络转发至申请人,将基金申报的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精细化,协助申请人顺利完成申报工作,确保服务到位。

线上专家,把脉点评。疫情期间传统的会议评审方式被迫取消,学院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借助“云评审”形式助力基金申报。3月15日上午9点,环境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张礼知教授,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基金申报在线指导讲座”。我院副院长金鹏康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校内外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云端会议。会议让项目申请人与专家相聚云端,张礼知教授结合个人申请、评审基金的体会,针对环境学院教师基金申请书,从撰写思路、技巧等方面做了精彩解析。

 

“云评审”形式减少了人员接触和聚集,提高了工作效率,所呈现的效果也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后续,学院将继续利用网络手段,加强与省外知名专家的网上交流,征求同行宝贵意见。预计在3月下旬将再组织多场不同形式的“云评审”指导报告,进一步提升基金申报质量。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