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作者:杨福玲 郑成华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2019年12月13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在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统战部部长王冠甫同志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及团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王劲松书记首先通报了此次会议前期筹备情况。学院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设置意见箱、班子间谈心谈话、“我与院领导面对面”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立知立改,立行立改,对上一年度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应。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接着,王劲松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副校长黄廷林在点评讲话时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这次是主题教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能根据实际情况认真进行剖析,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基本到位,达到了开会的目的。黄廷林副校长指出,民主生活会一定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结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形势剖析检视问题,寻找差距。黄校长强调,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才是高校的中心工作,学院在教学工作一定要有新导向、新举措,在这个过程中,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奉献精神,从自己做起,把能做好的带好头。黄校长要求班子要明确目标,进行任务分解,强化责任意识,开拓创新,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王劲松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副校长黄廷林到会指导,王冠甫部长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黄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为不断推进学院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王书记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准备,召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