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恩不忘 情谊永存

——缅怀恩师马广大先生

2019-12-02 作者:刘强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校友

马广大先生是我的恩师,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先生学术造诣深厚,是我国大气污染控制工程领域的奠基人,所编写的教材和著作为一代代环境学子所研读;先生师德高尚,扎根教学一线近四十载,传道授业解惑,培养了一届届的专业人才;先生治学严谨,苛求精益,批评起人来言辞直接,不留情面,在学生中以严厉著称;同时,先生又像慈父般地关爱着他的学生们,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学业上的指导,工作上的帮助,人生道路上的启迪。

对于我,一个已经毕业了近二十年的学生,您当年对我的谆谆教导,犹在耳侧;您在我论文上修改的一字一句、一个字母、一个符号还让我记忆犹新;您对我的批评,还让我芒刺在背;毕业后与您相聚时,师生间其乐融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您当年对我的期望和鼓励,仍然是我至今不断前行的动力。而如今,想见风范空有影,欲闻教诲杳无声。

此刻,我想说的是,先生,您对我们的培养,我们铭记于心。虽然您走了,但您的精神,您的品格将在学生们身上留下永久的烙印,成为我们毕生的财富。

最后,我想代表您的学生们,对您说:“先生,您一路走好,愿您在天堂里无病无痛,一切安好”。


弟子代表 刘强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