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9 作者:周猛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提高双创竞赛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环境学院于11月17日至27日举办了2019年创新创业论坛。论坛邀请了省内双创领域专家5人和双创竞赛国家级获奖团队3支,先后举办了5场讲座,环境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约1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2716B

11月17日晚19时,获“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环境学院王雷磊博士在雁塔校区环工楼716报告厅,为200余名本科生带来了参赛经验分享,他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选题、如何打磨参赛作品和参赛的收获进行了分享。

17589

环境学院王雷磊博士分享互联网+参赛经验

11月19日晚19时,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办副主任赵宁在雁塔校区环工楼512报告厅做了“高校双创教育之我见”的报告,赵宁老师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创新创业,为什么要做好创新创业。同时赵老师鼓励大家要勇于创新,勇于尝试,只有不断“折腾”的人生,才会永葆活力。

21EEC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办副主任赵宁做报告

11月21日晚19时,西安市发改委科技创新处处长张立峰在雁塔校区环工楼512报告厅,做了“大学生创业作品及商业计划书撰写”的报告,张立峰处长首先介绍了西安市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就目前创新创业的风口为同学们做了解读,同时对共享单车、旅游网站以及各大电商平台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分析,并对同学们在撰写商业计划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21CB3

西安市发改委科技创新处处长张立峰做报告

11月26日晚19时,陕西佰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在草堂校区学府成6-301做了“文化影响与管理实践”的报告。刘丹老师提出大学生正面对着知识与文化割裂的问题,呼吁各位同学只有扩展阅读,增加感悟,深入实践,才能发现世界之广大。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文化管理和管理实践"的方法论,通过"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的建设阐述了文化的重要性。

C482

陕西佰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做报告

11月27日晚19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学院副院长朱伟在雁塔校区环工楼716报告厅做了“真研究、真产品、真创业—双创时代下的创新创业大赛夺金法则”的报告。朱伟老师的报告以一段视频为始,从介绍创业大咖创业经历切入,为大家深刻讲述了要以“真研究”的精神进行创新创业,以“真产品”的模式做好创新创业,以“真创业”的思维完成创新创业。报告上不时的场内互动也激发了大家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热情。

1CC8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学院副院长朱伟做报告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创新创业竞赛全过程管理及加快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基本思路和方法,尤其是为2020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营造了良好的参赛和备赛氛围,使学生对双创竞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双创竞赛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