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为环境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9-10-25 作者:杨福玲 郑成华 编辑:张璐 来源:学院党委办公室

10月2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为环境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以“聚焦立德树人——高校的第一要务”为主题党课。

黄校长首先明确这次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主题教育不要搞形式主义,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的要求整体贯通起来,按照已制定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

接着,他指出高校的第一要务就是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第一主体责任就是广大教师,所以作为教师必须要时刻谨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教好书,育好人,要加大对教学工作方面的投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讲课水平,与时俱进,及时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

最后,他介绍了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背景和意义,建议学院各专业从人才培养质量、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建设和课程建设几个方面找差距、抓落实,希望各专业能紧紧抓住“双万计划”的发展机遇,转变固有意识,克服畏难情绪,适应新要求,创新做法,大力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