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环境学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2019-10-15 作者: 编辑:刘宇凡 来源:双创办 党委宣传部

10月13日至1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开赛。我院“盐湖卤水绿色提锂技术领航者”项目团队,从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109万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大赛金奖(全国第22名),王磊教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这是我院首次在该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同时创造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也是举办该赛事以来,陕西省属高校首次获得金奖。

  F9C2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倡导发起,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三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环节,我校报送的2个项目获得1金1铜的好成绩。

10714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引导我院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院长期深入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将其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学院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精心加强顶层设计、协同推进平台建设,不断加强赛事引领平台、项目培育平台建设,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道路上不断进取,勇攀科研高峰,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祝贺我院在本次“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各项创新创业竞赛中,环境学子能够锐意创新,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