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09-08 作者:白惠、张宇、万军芳、王崇光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9月7日,第十四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在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由河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清华 x-lab 协办,由美国哈希公司大力赞助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环境领域的顶级竞赛。竞赛自 2006 年创办以来,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第十四届“环科赛”共有来自全国188所高校参与,参赛队伍达到了839支,经过专家网评,共有60份作品进入终审答辩。作为主办方之一,我校共有6支队伍入围了本次终审答辩。

90922

第14届环科赛终审答辩评委及嘉宾合影

上午8时,在环工楼716报告厅举办了终审答辩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侯德义、美国哈希公司销售经理巨生涛、美国哈希公司服务技术专家张永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郑成华。此外,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所高校以及清华X-lab、美国哈希公司、北京闻远达诚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金茂西安公司、西安银行、启迪环境研究院的19位评委。

6E61B

终审答辩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伊始,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致辞,任勇翔向在场嘉宾、评委和参赛选手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环境学院的学科构成、科研成果以及环境学院为本次环科赛顺利举办作出的努力,并对在场嘉宾、老师、选手表示了衷心的祝愿。随后,由清华大学“环科赛”学生负责人邵瑞朋同学介绍了终审答辩情况。最后,由主持人吴子帧同学介绍了本次终审答辩的具体安排。

6EEC3

环境学院任勇翔院长致欢迎词

启动仪式结束后,终审答辩正式开始。实物类、理念类、创业类三个组分别达到指定场地,答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下有序进行。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旨在大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引导高校学生特别是与环境专业相关的学生在环境保护领域进行科技创新。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所有60支团队圆满完成答辩,最终成绩将于近期公示。

23C61

创业类作品答辩现场

110DB

实物类答辩现场

21BB7

理念类答辩现场

据悉,环科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合作,在大学生中营造了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推动了环境友好理念的学习和传播,促进了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相信,以“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理念”为宗旨的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一定能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启迪智慧之光,激发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参与到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来。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