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博士生在全国冶金学会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喜获佳绩

2019-07-16 作者:张睿 编辑:宋珊珊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7月8日-7月10日,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承办全国冶金院校2019年(矿业、环境、交通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13所高校的65名研究生进行了汇报交流。我校副校长牛荻涛,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等老师受邀一同参加了论坛。

会议第一天上午,在简朴而又隆重的开幕式后,同学们聆听了中南大学孙伟教授的《如何开启科研之路》、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的《超低排放背景下钢铁烟气多污染物协同净化技术研究与工程探索》、昆明理工大学雷基林教授的《发动机高原性能及先进技术研究》等三场高水平报告。下午,所有高校研究生同台竞技,分学科专业对参会论文进行了口头汇报,随后专家就其汇报的学术性、创新性、逻辑性及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打分,共评出优秀报告特等奖7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44名。我院3名博士生参加了汇报并取得优异成绩,最终获报告特等奖2名,报告一等奖1名。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冶金学会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获奖情况

2BEC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冶金院校的研究生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与提高的交流平台,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热情,培养了创新创业能力。我院博士生在论坛中的良好表现,有效地展现了学院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水平。

17BF1

158D8

现场合影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