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06 作者:黄悦 编辑:张璐 来源: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对支部党员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6月4日下午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主题活动。

支部同志观看学习《黄大年》纪录片

2009年底,黄大年同志放弃了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八年时间,他始终奋战在科研第一线,带领团队在国外对中国全面禁运条件下不断攻坚克难,填补了我国在“巡天探地潜海”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黄大年同志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是新时期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民族振兴不惜以身许国的先进楷模。

通过纪录片的观看以及深入讨论,支部成员深入了解黄大年同志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先进事迹,并且深受感动。结合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的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深刻反思了自己在工作与学习中的不足,开展了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倩老师总结支部会议

最后,支部书记李倩老师对各位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支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能够始终做到“勿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学院、学科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埋头苦干,在各自的科研领域上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黄大年精神。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