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9-05-27 作者:司凡 编辑:周猛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5月25日-26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有限公司和陕西朗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雁塔校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为期2天,收到了西班牙、爱尔兰及中国总计132篇论文,共有3场主旨报告,56场会议报告,64张海报。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教授、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Abraham Esteve-Núñez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赵亚乾教授、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婉茜教授等行业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35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文刚教授为本届论坛的执行主席,李凯博士为论坛秘书长,负责此次论坛的总体安排,参会代表围绕水环境领域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26CFD

论坛开幕式

53A58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文刚教授主持,他代表筹备此次论坛的主办方、组委会以及我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

2337D

文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2A3F8

部分参会嘉宾一览

开幕式上,由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彭永臻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论坛发起人赵亚乾教授及筹办本次论坛付出勤劳努力的专家、青年学者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希望论坛为水环境青年学者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希望大家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相互交流、互学互鉴,共论水环境进步之道,积极推进水环境保护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他说:青年学者是我国水环境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建设绿水青山的重要力量,是我国引领未来世界水环境领域研究前沿的希望。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携起手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与引领者。

24572

黄廷林副校长发表讲话

在为期2天的论坛里,由3位主旨报告领衔56位青年学者的会议报告,场内学术气氛热烈,台上学者报告精彩纷呈,台下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具有极高的互动性,学术性。

AEA21

彭永臻院士作《污泥双回流AOA工艺强化低C/N城市污水深度脱氮》的主旨报告

5E5E0

黄廷林教授作《分层水库人工诱导混合改善水库水质》的主旨报告

183AC

Abraham Esteve-Núñez教授作《Microbial wonderfuel cells:two decades of fascinating enviromental biotechnology》的主旨报告

我校能成为全国环境领域领头梯队的一员,除了王晓昌教授、黄廷林教授等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外,离不开青年教师们对科研事业的不断探索。本次论坛上,我校金鹏康教授、卢金锁教授、文刚教授、苏俊峰教授、Mawuli Dzakpasu副教授、张海涵副教授、王茹博士作了学术报告,得到了同行们的一致认可。

1FC6F

金鹏康教授作学术报告

25317

卢金锁教授作学术报告

18A05

文刚教授作学术报告

1F847

苏俊峰教授作学术报告

1CC88

张海涵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1ADBD

Mawuli Dzakpasu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1F44E

王茹讲师作学术报告

26日下午,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了闭幕式。论坛组委会为此次论坛中的优秀海报、优秀报告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我校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致闭幕辞。对与会代表、组委会、顾问委员以及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论坛能够更好的促进水环境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最后,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任勇翔院长将会旗交给下一届论坛主办单位-兰州交通大学,第二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完美闭幕。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水环境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为推动西北地区水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7A90

任勇翔院长致闭幕词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