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金鹏康教授团队在环境类国际顶级期刊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19-05-24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近日,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金鹏康教授团队在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中科院一区TOP,IF=11.698)发表题为《Quasi-full-visible-light Absorption by D35-TiO2/g-C3N4for Synergistic Persulfate Activation towards Efficient Photodegradation of Micropollutants》的重要研究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该科研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我校金鹏康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该论文是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乃至我校近年来首次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超过10的研究型学术论文。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期刊2019年即时影响因子13.578,是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顶级SCI收录期刊,主要刊登环境相关的催化科学研究工作,内容涵盖催化消除环境污染物、污染源削减过程中催化作用的基本原理、环境友好光催化剂等基本科学问题,该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在环境工程领域193个期刊中排名第一。

该项研究着眼于一种新型染料敏化复合可见光催化剂的开发,通过各吸光组分产生的自由电子协同活化过硫酸盐生成多种具有强氧化性的自由基,高效降解污废水中的新兴微污染物。该文章报道的技术是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金鹏康教授团队长期以来在高级氧化水处理方向的一个新发展,通过引进融合高层次海归人才杨磊副教授在材料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以白雪为首的多名博硕士研究生致力于环境友好新型功能材料的研发,积极探索污染物高效降解的新途径。结合团队近年来在产学研方面的突出成绩,该研究成果有望在污废水深度处理中得到应用。

(Online,https://doi.org/10.1016/j.apcatb.2019.117759)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