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子在2018年“互联网+”水务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12-03 作者:薛福举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2018年12月2日,首届“互联网+”水务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我校环境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力带领3支参赛团队学生参加了总决赛。最终我校卢金锁教授指导的《一种远程智能饮用水水质提升群用户终端》项目团队摘得桂冠,任勇翔教授指导的《变废为宝——工业固废制备高效吸附剂》和李志华教授指导的《污水处理站安全卫士》项目团队荣获总决赛优胜奖,卢金锁教授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我校获“最佳组织奖”。此外,《一种远程智能饮用水水质提升群用户终端》和《变废为宝——工业固废制备高效吸附剂》两支团队与北控水务集团现场签订《投资意向书》。

6AE78

我校参赛团队现场合影

本次比赛以“水利万物、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水务环境创新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对接平台,向全社会宣传环保理念,推动环保教育,增强环保意识。大赛邀请了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处长、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文双元处长,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马德富,北控水务集团总裁、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名誉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周敏等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产业界、投资界、教育界的领导、参赛项目团队、专家评委及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出席。

7B8A4

我校参赛团队现场路演

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本次大赛我校参赛师生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理论与实践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将理论研究与实际环境问题相结合,积极推动水务环境行业的生态发展。其中《一种远程智能饮用水水质提升群用户终端设备》是卢金锁教授团队多年来研究成果,以满足人民日益增加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饮用水由水卫生到水健康的发展,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酸碱平衡曝气工艺及装置。其结合互联网技术,具有低成本去除对水垢、有益人体健康的钙镁离子不流失的优点,受到大赛专家委员会的高度赞扬。

834E9

颁奖仪式及投资意向签约仪式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被视为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作为中国环保行业龙头企业的北控水务集团,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积极筹办了本届“互联网+”水务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汇聚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水务环境行业顶级专家、教育产业资深投资人、水务环境产业创新创业投资团队,旨在挖掘水务环境行业创新创业技术及优秀人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面向全社会宣传环保理念,推动环保教育,增强环保意识,展示水务环境行业创新创业成果,推动水务环境行业生态发展。

76BB7

2018年“互联网+”水务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合影

D686D

我校在大赛中获奖情况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