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热工流力党支部开展 “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2018-10-21 作者:朱常琳 编辑:周猛 来源:党委/行政办

根据年度党员教育工作安排,环境学院热工流力党支部于10月20日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赴陕西淳化县爷台山战役旧址和陕西咸阳安吴堡青训旧址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精神,担当教书育人重任”为主题。

上午10时,支部成员抵达爷台山战役旧址。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老师们了解到爷台山是解放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也是保卫党中央延安革命根据地的前沿阵地,1945年邓小平、习仲勋、张宗逊、徐海东、聂荣臻、杨尚昆等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驻防桃渠塬村,并亲自指挥爷台山战役,毛泽东同志曾多次高度评价爷台山战役的重大政治、军事和战略意义。

26FF7

爷台山战役旧址

下午3时,支部成员抵达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经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于1937年在吴堡村开设“战时青年短期训练班”,简称“青训班”。“安吴青训班”自创办至1940年奉命撤离,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誉为“青运史上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

56A6C

安吴堡战时青年短期训练班旧址

参观中,教研室的老师边看、边听、边记,身临其境的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心灵上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把对先烈们最深情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